2023年1月新能源乘用车BMS、OBC装机量:威睿电动、松下、力华增量明显|要闻

来源:NE时代新能源 | 2023-02-22 08:36:54 |


(资料图)

据汽车保险数据显示,2023年1月,新能源乘用车市场BMS装机量29.1万套,同比下降7.0%,OBC装机量28.04万套,同比下降9.6%。受春节影响,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下滑,各个零部件配套市场也出现下行。

BMS配套中,TOP5格局较为稳定,一般由具有整车厂背景的弗迪电池、特斯拉,电池PACK企业宁德时代、华霆动力,以及第三方BMS供应商力高技术组成。威睿电动凭借极氪的火爆在三电关键零部件配套中崭露头角,进入多个TOP。华晨宝马在1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良好,带动松下再次入榜。

OBC配套中,本月超过两万套装机量的企业有弗迪动力、威迈斯、特斯拉,超过1万套的还包含欣锐科技、英搏尔和富特科技。威迈斯、欣锐科技、英搏尔等的客户结构均表现稳定,应用广泛。

PS:该数据是NE时代根据国内整车终端保险数据为统计口径整理,不含进出口数据,统计结果可能会与相关零部件企业的实际出货数据存在差异。

新能源整车与零部件的供配关系时常变动,如有疏漏,欢迎相关企业联系指正